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防疫緊急通告

                                                                                                                                        2021. 5. 19
因應疫情驟升,中央及地方政府近日發布許多緊急公告,本校防疫工作小組近日內密集討論後,決定防疫措施如下:
1. 本校5/16所宣布的準三級防疫措施,除上班與開會的部分以外,其餘措施維持不變。
2. 有關上班的部分,根據本校與高市府確認其於5/18下午所宣布的「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並不包含辦公區域,此點說明與行政院發言人於5/17所作解釋相同。考量本校屬教育機構、許多重要校務仍須推動以及高雄市最新疫情發展等因素,經本校防疫工作小組及行政會議主管群組同意採取以下辦公室及研究室/實驗室相關措施:
(1) 本校各單位自5/20起實施一半到校上班、一半居家上班的政策。請各單位主管依單位人力與業務急迫性等考量,自行決定輪班機制及人力調配,可採隔日輪班或兩周一輪等機制,並於5/21下班前將相關人力規劃表送人事室存查。到校上班者須於下班前將辦公區域周邊作基本的清潔消毒工作。各單位若只有一名人力者,以到校上班為原則。
(2) 研究室/實驗室人數若超過5人需採取輪班制,同一時間不能超過5人於同一空間。
(3) 本校首度實施部分人力居家上班的政策,請各級單位主管協助督導同仁居家上班的工作進度,以利相關業務之推動。
(4) 如有特殊情況時(例如舉辦重要活動),單位主管得彈性調配人力,惟居家上班者不得高於該單位人力之半數。

3. 有關各種會議的舉行,即日起請盡量維持室內人數5人、室外人數10人以內,或採行視訊會議,若因特殊情況無法採行以上方式,則請務必採梅花座(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所有會議皆需全程配戴口罩。
4. 有關遠距教學的部分,本校日前已決定從5/19開始實施(預計至6/8),與教育部5/18下午兩點所緊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實施遠距教學的起始日期一致,這部分維持不變。
5. 以上說明若有未盡之處,請與所屬單位或本校相關行政單位聯繫。上述緊急措施將視疫情發展隨時修正公告。
感謝您的體諒與配合,敬祝大家闔家平安
                                                                      國立中山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小組敬上

瀏覽數: